首趟进口整车新型运载专列抵渝

发布时间:2018-11-20 11:09:35  |  来源:重庆日报  |  作者:杨骏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11月1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西部物流园了解到,11月15日,首趟进口整车新型运载专列抵达重庆铁路口岸。

本次班列于10月29日从德国不莱梅出发,全程1.4万公里,途经德国、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经我国新疆的霍尔果斯转关,抵达终点站重庆铁路口岸。这也是重庆铁路口岸首次进口经霍尔果斯转关的整车。

据介绍,目前中规车运输以海运为主,到达港口主要为天津、上海及广州,2017年三个港口进口量达20万台,运输时长达40~50天。考虑到市场投放反应速度,本项目物流承运商与主机厂达成一致意见启用铁路车厢运输模式。

本次班列装载整车112辆,采用铁路车厢运输模式。这种运输方式为国内商品车主要运输模式,但在国际运输尚属于空白状态,相比传统的集装箱装运整车,此运输模式单批量大,单个车厢可装8-10台整车,并且装卸便利灵活。

本次班列得到国家海关总署和口岸海关的指导支持,在到达重庆铁路口岸当天即完成检疫并验放。同时,为首趟班列顺利运营,口岸海关提前了解企业需求,量身定制便利化监管方案:一般项目检验实施查检合一和并批检验,大幅减少抽检数量,提升检验监管效率,缩短通关时间;安全性能检验实施第三方采信制度,保障车辆性能符合国家标准;合理调配现场监管资源,做到“优先办理,优先验放,优先出区”,满足了企业快速投放市场的需求。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