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双百万专项基金将救助贫困眼疾患者

发布时间:2018-11-20 11:31:37  |  来源:重庆日报  |  作者:李珩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11月19日,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健康重庆·光明启航”专项基金及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近视防控”专项基金启动,两个基金各设100万元,让贫困家庭的眼疾患者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

据介绍,“健康重庆·光明启航”专项基金救助项目包括角膜病、青光眼、白内障、眼底黄斑病变、翼状胬肉等眼疾。

凡持有五保户、低保户、失独人员、残疾、复转军人、重点优抚对象等证件的患者,生活困难群众或丧失劳动能力者都可以申请救助,救助金额最高为3500元/单眼。“近视防控”专项基金则是面向家庭贫困的儿童,将为儿童提供近视防控MCT(角膜塑形镜)验配、弱视矫治及视功能训练、医学验光配框架矫正眼镜、斜视手术、低视力救助。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