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相册】改革开放40年之港口建设

发布时间:2018-11-20 14:00: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单榕
分享到:
20K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港口改革发展取得丰硕成果,专业化港口及水路航道建设加速推进。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中国港口发展多项指标走在世界前列,港口年吞吐量世界领先。港口业的发展对整个国民经济的发展都将起到重要的作用,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能。如今,中国港口已与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600多个主要港口建立了航线联系,成为经济往来的重要纽带,并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港口建设加速推进

中国港口运输服务能力显著提升。1978年,中国港口生产用码头泊位数仅有735个,其中万吨级以上泊位数133个。90年代以来,中国在加快港口建设的同时,开始注重现代深水化、大型化、专业化码头的建设。到2017年末,全国港口拥有生产用码头泊位27578个,万吨级及以上泊位2366个,分别是1978年的37.5倍和17.8倍。2017年,在全球港口货物吞吐量和集装箱吞吐量排名前十名的港口中,中国港口占有七席。

1  2  3  4  5  6  7  8  >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