垫江:多家帮扶单位赴杠家镇 助力脱贫

发布时间:2018-11-21 10:49:06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王嫚 何媛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这位大哥,你这种情况可以了解下扶贫小额信贷……”近日,重庆市垫江县发改委、县人民医院、县人民银行、县邮储银行、县政协书画院等多家帮扶单位齐赴杠家镇开展扶贫政策宣传活动,结合本单位职能职责,立足实际,为杠家镇贫困群众献计出力。

活动当天正值杠家镇赶集日,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整个政府文化广场人头攒动。

“早些年,我因病致贫,但我从没放弃过脱贫的任何希望,一直在努力寻找、创造脱贫的机会。扶贫小额信贷让我看到了希望!现在有了这笔资金,我可以去入股我们村的种植大户了!”在扶贫小额信贷签约仪式上,来自该镇资汇村的贫困户张治明当场签下了5万元的信贷协议,很是高兴。

这只是杠家镇有创业愿望和致富能力的贫困户成功申请办理小额信贷的一个缩影。据了解,杠家镇持续深入贫困户,为其宣传解读小额信贷、产业扶持资金等扶贫政策,截至目前,已帮助19户贫困户申请小额贷款95万元,为43户贫困户分别发放产业扶持资金1000元。

活动除了开展小额贷款现场签约仪式,各帮扶单位相关工作人员还各自开展了产业扶持政策宣传、医疗义诊等活动,为来往的群众发放扶贫政策宣传资料、一对一提供咨询解答。

记者在医疗义诊区看到,涉及眼科、骨科、心内科、神经内科等多个科室的医护人员并排而坐,群众们排着队等着量血压、测血糖、咨询身体健康状况。“通过这样的免费诊疗,好让这些老百姓可以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个了解,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可有效预防因病致贫。”正在为群众测血压的医护人员介绍道。

据了解,近年来,杠家镇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采取强而有力措施不断推进脱贫攻坚向纵深发展,切实做到政策宣传到位、政策落实到位和帮扶到位,现全镇仅23户66人未脱贫。

该镇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做好贫困户精准核查、规范评议公示、帮扶过程全记录等,实现系统、台账、手册三线合一。抓好产业脱贫,继续推进效益农业产业的发展。同时,进一步完善考核机制,压实责任,分解任务,全力以赴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力争如期全面完成脱贫任务。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