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重点实施“五大工程” 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县

发布时间:2018-11-21 13:14: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1月12日讯   2018年以来,邻水县积极对接重庆产业发展规划,持续推进工业发展方式向内涵集约型转变、产业结构向中高端高附加值转变、增长动力向创新驱动转变。1—10月,工业总产值达247.2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8%。

下一步,邻水县明晰了现代装备制造、先进材料2个产业主攻方向和汽车制造、电子信息、装配式建筑3个产业集群的“2+3”工业产业体系,以及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县的奋斗目标,重点实施“五大工程”,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实施“双核驱动”工程。坚持把邻水经开区、高滩川渝合作示范园区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产业发展的集聚区,加快建设园区功能配套,全面提升园区的核心竞争力和功能承载力。

实施“标杆引领”工程。把高滩开放合作新区作为引领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标杆,形成“一城、三区、四园”发展布局,实现规划、交通、平台、服务、机制“五个先行”,建设产业融合、生态共治、现代治理“三个样板”。

实施“招商生命”工程。锁定重庆、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瞄准大企业、好项目,创新招商模式、提升招商准度,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落户邻水;实施外经贸转型升级工程,鼓励企业拓展海外市场,积极创建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实施“创新提质”工程。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强产学研合作,鼓励企业加大技术创新研发投入;坚持品牌强企、质量强县,培育扶持一批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邻水造”工业产品,加快建设质量强县示范城市。


实施“环境头号”工程。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精准施策,打造一流的营商投资环境、透明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和谐善治的社会环境、充满活力的创新环境,推进企业健康发展,建成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