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八千余企业职工获益失业保险稳岗补贴

发布时间:2018-11-21 13:22: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何燕 冉翱翔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1月21日讯   近日,记者从县人力社保局获悉,我县第三批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已完成公示即将发放到位,涉及39家企业共计53.4万元。至此,我县共向77 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215.6万元,惠及8308名企业职工,受到企业普遍欢迎。

据悉,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是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的一项有效措施,旨在防范失业风险,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这项措施主要用于企业职工生活补贴、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等相关支出。

为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我县把落实失业保险稳定就业政策放在就业工作的首位,及时制定工作方案,统一经办口径,细化工作要求,加强政策宣传,通过电话、QQ、微信交流群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充分利用系统资源,简化数据提取程序,将全县所有企业名单、分类减员人数、上年缴费金额等数据一次性导出,提供给各企业作为参保缴费依据。

我县根据国家政策,按照边审核边分批拨付的原则开展此项工作。由企业自愿申报,县就业局初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复核,并向社会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对符合条件的企业予以补贴。”我县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相关负责人说,今年第一批、第二批企业稳岗补贴资金已全部发放到企业。( 何燕 冉翱翔)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