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BMX小轮车自由式联赛总决赛武胜开战 四川队摘2金

发布时间:2018-11-21 13:30: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1月21日讯   11月20日,2018全国BMX(自行车越野)小轮车自由式联赛总决赛暨青少年U系列全国BMX小轮车自由式冠军赛、全国BMX小轮车自由式锦标赛暨全国青少年U系列BMX小轮车自由式锦标赛在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拉开战幕。比赛第一天进行的是全国BMX(自行车越野)小轮车自由式联赛总决赛暨青少年U系列全国BMX小轮车自由式冠军赛,经过激烈角逐,四川队的葛惠获得成年女子组的冠军,四川队的魏天旺获得了青年男子组冠军。成年男子组和青年女子组的冠军则分别由河北队的张智勇和广东队的周惠敏夺得。

本次比赛分为成年男子组、 成年女子组、 青年男子组、青年女子组四个组别,每个组别分两轮进行,取最高分作为最终的成绩。

葛惠是成年女子组的夺冠热门,10月下旬她在2018全国BMX小轮车自由式联赛第1、2站的比赛中获得女子成年组冠军。本次比赛第一轮的较量中,葛惠出现了一个失误,她在飞跃位于赛场中间抛台时重心本来就稍微靠后,这种情况下,葛惠还试图完成高难度的单手摸座包动作,结果造成了摔车,只得到了全场最低分6分。第二轮比赛中,葛惠稳健发挥,她以娴熟的腾跃过中间的抛台,其腾跃的高度和流畅性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阵尖叫,最终以60.33分的成绩获得了成年女子组的冠军。现场观众郭玉蓉说,太精彩了,做梦也没想到我们乡村也能举办水平这么高的比赛。“希望川妹子葛惠保持火爆的状态,一路杀进东京奥运会,四川的老乡给她‘扎起’。”

据悉,接下来三天,还将进行全国BMX小轮车自由式锦标赛暨全国青少年U系列BMX小轮车自由式锦标赛。该比赛依然分4个组别,将进行资格赛、半决赛、决赛,最终各组别冠军将在11月24日决出。据悉,今年是举行该比赛的第一年,其比赛成绩将作为各省(市)代表队入选国家队的主要考核标准,也就是说,全国各地的小轮车选手将争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入门劵”。

本次比赛赛场位于武胜县乡村振兴核心区域之一、国家4A级旅游景区白坪-飞龙乡村度假区内,这一区域拥有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中国十大最美乡村、中国农业公园等众多名片。选手在比赛和训练之余,还可以沿着乡村公路,在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内穿行,感受武胜诗画田园慢生活。

葛惠说,刚到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就被这儿的美丽风光和宁静的氛围吸引了,这两天她在晚饭后都会出去骑一会儿车。印象特别深刻的是从传承传统农耕文化的下坝院子到民国风情的朝门院子,有一种在时空中穿梭的感觉。”在武胜比赛感觉很享受。”

据了解,近年来武胜立足自身比较优势,打造广安文旅休闲副中心。积极发展体育产业,培育体育赛事旅游的集聚区,推动文化、旅游和体育的融合发展,已经连续开展了“乡村马拉松”、“国际自行车赛”等品牌体育赛事。在白坪-飞龙乡村度假区将打造符合奥运会标准的小轮车运动基地,满足大型小轮车比赛需求的同时,还可以满足国家队备战奥运会、省队备战国内重大赛事集训需求;同时在龙女湖文化旅游区内打造水上运动中心,大力发展水上体育运动。

武胜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期待通过这次与中国自行车协会、四川自行车运动协会强强合作,大力推广小轮车运动,促进体育、文化、旅游等产业全面融合发展,紧紧围绕“休闲江湾城、诗画田园乡”的定位,抓住建设嘉陵江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的机遇,通过旅游+体育、旅游+城市等措施,提升武胜城市品质,打造广安文旅休闲副中心,成为成渝及周边地区休闲度假“后花园”。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