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相册】改革开放40年之农牧渔业

发布时间:2018-11-22 15:44: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单榕
分享到:
20K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农业农村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举世瞩目。农业基础地位更加巩固,由单一种植业为主的传统农业向农林牧渔业全面发展转变。随着农业政策不断优化调整,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稳步提高,现代农业体系初步建立和完善。

品种培育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强化农业科技创新驱动作用,加大以优良品种培育为重点的农业科技研究力度。在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思想指导下,我国农业科技不断取得突破。自动化精量播种机往穴盘里放种子,向穴盘里洒水,加大优良品种培育,农业科技进步的作用日益彰显,农业科技驱动作用增强。2017年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57.5%,主要农作物良种覆盖率稳定在96%以上。

1   2   3   4   5   6   7   8   >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