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相册】改革开放40年之扩大就业

发布时间:2018-11-22 16:50: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单榕
分享到:
20K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型过程中,人们求职就业方式也从服从分配转向自主择业。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人们的就业选择也变得非常的丰富,各种招聘会上人才涌动,就业总量持续增加,就业结构不断优化,有力地推动了我国经济长期快速发展。

就业规模

招聘会现场人山人海,各种企业蜂拥而至,人们都拿着自己的简历寻找着适合的工作。改革开放以来,就业总量持续增长,就业形势保持稳定。40年间,经济发展与扩大就业有效联动,就业规模不断扩大。2017年末,就业人员总量达到77640万人,比1978年增长了93%。就业总量的增长为我国经济的快速增长提供了保障。

1   2   3   4   5   6   7   8   >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