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客运领域保障军人依法优先出行

发布时间:2018-11-23 10:19:59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灵萱
分享到:
20K

昨天(22日)交通运输部召开例行发布会,对国道318线抢修情况、重庆公交坠江事件、港珠澳大桥运行情况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

此外,在昨天交通运输部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吴春耕介绍,交通运输部近日联合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印发文件,强调在全国道路客运领域开展军人依法优先出行保障工作。

根据通知要求,汽车客运站、道路客运班线经营者应当在购票、安检、候车、乘车等环节对军人提供优先服务,随行家属可一同享受优先服务。

汽车客运站应设置军人优先售票窗口,在军人优先售票窗口、安检口、检票口醒目位置设置标识,服务人员应积极主动做好军人及随行家属服务引导工作。二级及以上汽车客运站在重点旅客候车室(区)为军人提供候车服务,具备条件的可单独设置军人候车场所。鼓励其他汽车客运站依自身条件为军人提供舒适候车服务。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 吴春耕:为行动不便的伤病残军人提供热情优质的服务。鼓励采取专人全程陪护、预约定制服务、协助亲属进站接送等措施,提供服务车、轮椅等辅助设备,保障行动不便军人安全、便捷出行。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