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届重庆小面技能大赛落幕 小面50强出炉

发布时间:2018-11-23 14:39:26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陈琦 刘敏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图为全国首届重庆小面技能大赛现场 邹乐 摄 

今日,重庆市人社局发布消息,2018 中国技能大赛--第七届全国饭店业职业技能竞赛面条专项赛决赛暨“巴渝工匠”杯全国首届重庆小面职业技能大赛落下帷幕,“重庆小面50强”名单也出炉。

据介绍,此次竞赛是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并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示重庆传统文化的重要活动,无论从视觉上、味 蕾上,还是规模上,都为观众奉上了一场饕餮盛宴。 本次大赛规格高,是在全国首次规范小面职业标准、比拼小面制作流程的赛事。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 28 个省(区市)和法国、加拿 大 2 个国家共 1455 名选手报名。经过理论考试、面臊制作筛选, 1027 名选手进入决赛现场同场竞技。

经过激烈角逐,重庆商务职业学院沈明辉和重庆市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院金善伟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分获面条专项赛决赛和重庆小面大赛一等奖。

竞赛组委会对两个项 目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分别给予 1 万元、5 千元和 3 千元现金 奖励,共有 6 人获技师职业资格、42 人获高级工职业资格,433 人获专项职业资格。

根据比赛综合成绩,评选出重庆小面百强企业,并公布“重庆小面50强名单”。同时,对面条专项赛决赛第一名获得者报请人社部授予 “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资料图邹乐 摄 

这些选手获火锅技能50强

今日,重庆市人社局还发布了“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七届全国饭店业职业技能竞赛火锅专项决赛”比赛结果,经过比拼,火锅大赛前50强选手名单出炉。本次比赛吸引全国21个省市区选手以及吉尔吉斯斯坦、捷克、阿富汗、比利时四个国家200多名选手参赛。

与以往的火锅技能大赛不同的是,此次决赛不仅有个人赛,还设有团体赛。团体赛包括了底料炒制、汤锅兑制、蘸碟制作、菜品制作、装盘呈现、宴席摆台等环节,呈现出了火锅制作过程的全景。

经过激烈角逐,火锅全国赛产生了前50强。重庆选手朱江渝荣获个人赛一等奖;重庆选手陈波、四川选手王龙生荣获个人赛二等奖;重庆选手王尚伟、张承武,宁夏选手李晓峰荣获个人赛三等奖。重庆小天鹅、重庆鲁西肥牛、涪陵川东坝子分别荣获团体赛一、二、三等奖。朱江渝由组委会报请人社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颁发中式烹调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