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贸“买点菜”发布平台正式在渝启动

发布时间:2018-11-23 15:08: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付恋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1月23日讯(付恋)11月22日,“买点菜”智慧农贸产业互联网平台正式在重庆启动。与传统农贸市场的买卖方式相比,该平台开设的自动取重、智能扫码、快速结算等服务功能,将让卖菜买菜都更加方便快捷。

据了解,由智慧纵横(中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打造的“买点菜”智慧农贸平台用信息化手段构建了农贸领域S2B2C商业模式,是对传统农贸产业的一次转型升级。该平台由收银系统、采购系统、监管系统、金融系统组成。采购系统打通了从供应商到批发商到商贩的流通渠道,商贩在平台上发出进货需求后,由平台收集每个农贸市场的进货信息,统一向供货商进行采购。

对于商贩而言,这个平台能给他们带来什么实惠?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场商贩可通过“买点菜”平台提供的免息进货额度进行日常商品采购,大大降低了经营成本,还可通过交易数据沉积,获得更多金融服务支持,大幅度提升经营效率。

与此同时,智慧农贸“买点菜”发布平台可对每一件商品提供溯源系统支持,保证商品质量,让商户和顾客放心采购农产品。

据了解,智慧纵横“买点菜”将积极融入重庆市委政府推动的智慧新农贸市场建设,推动农贸市场转型升级,推动农贸产业信息化建设,使之真正适宜满足广大百姓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切合落实“买点菜,回家吃饭”的口号,为国家、为社会、为民众增便捷。

目前,“买点菜”与渝中区22家农贸市场签约。相关负责人表示,“买点菜”首先立足重庆市场,今后将逐步面向四川、云南拓展,并提出智慧纵横计划总投资20亿元,将在未来三年内拓展出几百亿元,十年后力争做成千亿元的大市场。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