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渝工匠”杯第五届三峡工程重庆库区职技大赛奉节落幕

发布时间:2018-11-23 15:10: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1月23日讯   近日,“巴渝工匠”杯第五届三峡工程重庆库区职业技能大赛在奉节县圆满落幕。来自三峡工程重庆库区15个区县以及长江经济带有关省市共计1000余人,在26项竞赛中展开比拼和较量。

据了解,本届大赛设置了中职师生组、中职教师组、库区培训群众组三个组别,涉及计算机应用、电子技术、机械加工、建筑、护理、烹饪、果树嫁接、学前教育、保育等26个竞赛项目。比赛除了检验必要的理论知识外,更重要的就是要现场操作,内容均是与生产、生活直接相关的职业岗位技能,在追求数量的同时,讲究质量、工艺和创新,对选手的专业理论、技能水平和心理素质都有较高的要求,竞争性极强。

计算机平面设计、影视后期制作比赛中,选手们纷纷从容应对,通过图形创意、图形图像制作、文字编排、字体设计、色彩搭配等完成对竞赛主题以及要求的诠释,充分展现了选手们的“硬实力”;客房铺床参赛选手动作娴熟、敏捷,甩单定位、包角、装棉被、套枕头每一个程序都认真操作、紧张有序,在简短的时间内把一张张床铺得平整规范,展示了自己专业的业务技能和职业素质;新娘化妆、晚宴化妆环节是一场关于“美”的竞赛,选手们通过运用设计构思、色彩搭配、盘发技巧、化妆技巧、整体造型技巧等知识和技能把面前的这个模特打扮成为“最美的新娘”。

经过三个比赛日的角逐,最终,来自重庆工商学校、渝北职教中心等学校的13名学生、6名教师及万州、巫山等区县的7名移民选手分别获得各竞赛项目一等奖。

在大赛闭幕式上,奉节职教中心3000余名学生还带来了热烈而宏大的文艺汇演,以“千帆竞发绿色领航”为主题,参演人员将笔墨奉节、橙色奉节、绿色奉节呈现在现场,气氛热烈,场上不仅律动着奉节诗书礼仪舞蹈,更有变换队形呈现库区职业教育带来的智慧发展,青山绿水间激荡的魅力峡江画卷。

记者了解到,三峡工程重庆库区职业技术大赛从2010年开始举办,每两年举办一次,先后在三峡库区多个城市举行。此次奉节县承办第五届三峡工程重庆库区职业技能大赛,为奉节县与库区及相关省市地区的技术技能人才一起参与竞技、交流学习提供了宝贵平台和机会,展现奉节面向全体劳动者的现代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促进安稳致富、库区产业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