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华蓥知华蓥爱华蓥 《遇见华蓥》新书发布会昨日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3 15:39: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岳思佳  |  责任编辑:wu
分享到:
20K

《遇见华蓥》新书发布会现场

中国网11月23日讯(岳思佳)“遇见华蓥,遇见更美的风景”——《遇见华蓥》新书发布会于11月22日在华蓥市举行。华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梅,市政府副市长刁志强,国家一级演员、天津歌舞剧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张鹤以及《遇见华蓥》一书的三位作者武眉凌、马吉照、李卓曦出席了发布会。

华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梅致辞

“适逢华蓥建置40周年之际,我们迎来散文集《遇见华蓥》的出版发行,这是华蓥文化上的一件喜事,也为我们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广安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文旅融合发展提供了文化动力。”王晓梅介绍,《遇见华蓥》是集华蓥旅游文化、南宋文化、三线文化、红色文化、佛教文化、乡村文化为一体的散文集,作为常年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华蓥人来说,读华蓥、知华蓥、爱华蓥、宣传华蓥,应该成为我们生活和工作的必修课,我们要把《遇见华蓥》作为“书香华蓥”全民阅读活动中的重点阅读推荐书目,在全市干部群众、特别是中小学校广泛开展阅读活动,让华蓥厚重的历史、秀美的山川镌刻在每一位华蓥人的心中!

王晓梅和武眉凌一起朗诵诗歌《鸽子花》

在发布会上,《遇见华蓥》作者武眉凌说:“遇见华蓥,是我们的福,特别是咱们的华蓥山,这片栽着大片大片古藤和青苔的神奇石林,它唤醒了我身体里的艺术细胞,绘画的、雕刻的、甚至歌唱的、舞蹈的,当然更多的是对文学的。于是我一气呵成写就了《遇见华蓥》这本书的开篇——《华蓥山:上帝的雕刻工坊》。”武眉凌还透露,《遇见华蓥》一书的书名是由王晓梅起的。

作者马吉兆在发布会上分享了在华蓥采风时的一些难忘经历,比如在小山坝寻访解放前《新华日报》老纸厂遗址,照相时金色蝴蝶落在手上,停留好长时间,感觉很神奇。比如在阳和镇,有位姓周的村民听说眉凌文化的作家在写当地历史文化。村民冒着炎炎烈日,带领作家去他们村参观,这些事情,都让他对华蓥这座城市、这里的人充满了无限的好感。

作者李卓曦则与大家分享了解淑云老师对《遇见华蓥》的评论:“人们由《红岩》记住了双枪老太婆,由双枪老太婆的英雄形象记住了华蓥山。最近,拜读《遇见华蓥》,让我又重新认识了华蓥。华蓥的山是神秘的,水是安静的,文化是多彩的,历史是厚重的……”

三位作者为到场嘉宾及市民签名赠书

值得一提的是,在发布会现场,市民参与情绪高涨。《遇见华蓥》的三位作者还为到场嘉宾及市民签名赠书数百本,获得了大家一致好评。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