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良家风传承对人成长有多重要?杨骅先进事迹让北碚扶贫干部感同身受

发布时间:2018-11-26 12:46:06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11月23日,由重庆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农村委、市扶贫办、忠县县委联合主办的“家国大爱 公仆情怀”——重庆市优秀扶贫干部杨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北碚区。杨骅的父亲、同事、帮扶对象等6名报告团成员从不同角度,向现场近600名党员干部群众讲述了杨骅生前的动人故事。此次报告会还设立了17个分会场,北碚各街镇机关干部职工、村(社区)干部等共计700余人,也通过直播同步收看了报告会。

image.png

重庆市优秀扶贫干部杨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23日下午在北碚区举行。记者 石涛 摄

image.png

杨骅的父亲杨志刚。记者 石涛 摄

杨骅生前是忠县安监局办公室副主任、金鸡镇傅坝村“第一书记”。今年8月21日,他在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倒在了脱贫攻坚一线,年仅48岁。

报告会上,忠县金鸡镇蜂水村党支部书记彭涛,金鸡镇傅坝村驻村工作队员黄建国,杨骅的帮扶对象、大学生张荣梅,杨骅父亲杨志刚,金鸡镇傅坝村现任“第一书记”董世军,重庆电视台记者廖洋益等6名报告团成员,从不同的角度、以切身的感受,追忆了杨骅在工作和生活中的感人事迹。

image.png

杨骅生前帮扶对象、大学生张荣梅。记者 石涛 摄

image.png

报告会上不少听众十分动容。记者 石涛 摄

此次报告会还设立了17个分会场,北碚区各街镇机关干部职工、村(社区)干部等共计700余人,也通过直播同步收看了报告会。

会后,北碚区相关部门、街镇负责人,驻村扶贫干部等围绕杨骅同志先进事迹展开座谈会。

金刀峡镇小华蓥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区林业局产业办副主任孙斌杰说,听完杨骅同志的先进事迹他深有感触,尤其是杨骅对待工作任劳任怨、对待困难群众真心真意的态度,与杨家“忠孝、友善、勤劳、朴实”的优良家风分不开。

优良家风对一个人的成长所起的作用,孙斌杰可谓感同身受。孙斌杰说,他2007年入伍参军,与家人道别时,父亲就对他说:“自古忠孝不能两全,在部队要好好干,干出个样来。”

image.png

北碚区金刀峡镇小华蓥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区林业局产业办副主任孙斌杰。记者 石涛 摄

今年3月,孙斌杰被派往小华蓥村任驻村工作队队长,此时他的孩子刚满3岁,妻子工作也比较忙,这样他一走,照顾孩子的重任就落在了自己父母身上。而父亲刚退休,老两口原本打算今年外出旅游,到全国各地看一看,儿子到驻村工作队工作,他们的计划只好搁浅了。对此,孙斌杰深感愧疚,觉得父母劳累了一辈子,本该出去散散心,结果因为他工作的事,不能如愿。这时,又是孙斌杰的父亲对他说:“别想那么多,你安心地去,干好工作,家里有我们呢。”

孙斌杰说,正是有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他才能够在扶贫战线上放开手脚干,没有后顾之忧。

北碚三圣镇大学生村官周惊蛰说,杨骅同志的先进事迹令他非常感动,尤其是当听到杨骅在去世前一晚,还在为贫困群众的事情操心,在脱贫攻坚的工作岗位上坚守到最后一刻时,作为一名90后大学生村官,他立志将以杨骅为榜样,树立崇高理想,牢记光荣使命,深入农村、基层,用心用情为老百姓办好每一件事。

image.png

北碚区三圣镇大学生村官周惊蛰。记者 石涛 摄

金刀峡镇小华蓥村驻村工作队队员,区民防办信保中心主任周海燕说,学习了杨骅同志俯下身子贴近老百姓的先进事迹,她非常感动。作为一名一线的扶贫干部,她深深地体会到,只有把老百姓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来做,才能把扶贫工作做好,落实好,打好脱贫攻坚战。

记者从北碚区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2018年,北碚区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096户3081人,目前已脱贫(享受政策)1033户2918人,未脱贫63户163人。今年北碚已举办各类招聘会113场,培训农村贫困劳动力292人次;已累计资助各类建档立卡贫困学生2.8万人次,累计资助700余万元;全面启动扶贫小额信贷工作,设立了500万元“扶贫小额信贷风险补偿金”,目前发放扶贫小额信贷23户115万元;建立了区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将未来三年拟使用扶贫专项资金实施的36个项目全部入库管理。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