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南城街道:人大督办助力老旧房屋顶棚改造做实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18-11-26 15:37: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1月26日讯(通讯员 赵武强 彭美玲)11月25日下午,在重庆铜梁区南城街道南门车站片区的临街民房里,街道人大代表正在查看屋顶顶棚改造施工质量。“今年,街道老旧片区计划完成10万平方米的屋顶顶棚改造工程,为了把这一民生工程办好办事,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参与其中,通过发挥代表的作用,推进这一工作。”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范川说。

南城街道地处铜梁南郊,地处城乡结合部的老南门车站、西环路东段、白龙大道等地的民用单体楼和临街老旧民房由于年辰较久,一些民房出现渗漏,为了防漏,不少市民在屋顶用蓝色彩钢遮盖屋顶,以解决隔热和漏雨问题。由于户主随意搭建导致外观零乱,加上年代久远,不少彩钢锈蚀破烂,既存在安全隐患,又影响城市市容。

这一状况引起街道人大代表的高度关注,代表们通过走访调查,通过多种形式向政府建言献策,吁请解决这一问题,得到了政府的采纳,并把这一工程作为了城市提升,改善老旧小区居住环境、美化亮化城市“第五立面”的重要内容。决定从今年开始,用3年的时间彻底整治南城街道辖区内的30万平米的屋顶问题,将过去的彩钢瓦顶棚更换为美观坚固的树脂瓦斜坡屋面。

政府做出决定后,街道人大及时跟进,周英德、刘小玲、龚道芝等代表走进小区和居民家中,配合社区干部向市民宣传这一民生工程,动员市民共同配合推进这一工程。在施工队选择的听证会上,人大代表都积极参与其中,通过代表的监督作用,确保公平公正挑选出最好的施工队伍。

“有了人大代表的参与,在质量上我们放心了,”居住在老南门车站片区的刘安蓉婆婆说,社区的黄成国代表经常到工地查看,帮助维持施工秩序,发现问题,都要叫施工队整改。

“下一步,街道人大工委还将组织代表视察,督促有关部门和施工单位把这一工程办成政府和市民都满意的民生工程。”范川说。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