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县委书记赵璞:发挥“桥头堡”作用先行先试造样板

发布时间:2018-11-26 15:39: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image.png

邻水要充分发挥川渝合作“桥头堡”作用,做到“五个先行”,打造川渝合作“三个样板”。

做到规划先行、交通先行、平台先行、服务先行、机制先行。编制邻水与重庆协同发展规划,注重在发展方向、产业布局、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城镇体系建设等方面有机统一、协同发展;积极争取广忠黔铁路、广涪柳铁路、城宣大邻高速等重大交通项目,大力推动长邻渝快速通道、广邻快速通道等骨干道路建设,全面形成“内畅外联、互联互通”综合交通网络;聚全县之力,按照“三产联动、产城一体,全域开放”理念,推动高滩新区建设,成立高规格的新区管委会、管理高效的平台公司,把高滩新区建设成为“广安的高滩、四川的高滩、长江经济带的高滩”;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营造亲清的营商环境、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让邻水成为投资洼地、创新高地、创业热土;建立党政沟通对接机制,持续深化“两地四方”合作机制,健全党政联席会商长效机制,互访对接、互换信息、共商合作。建立政务服务合作机制,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

image.png

打造产业融合样板、生态共治样板、现代治理样板。瞄准重庆千万人口大市场,做优重庆“餐桌”文章,建设重庆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对接重庆汽车、电子、装备制造3大主导产业,建设重庆工业配套基地;紧盯重庆市民休闲旅游消费,建设重庆康养休闲旅游度假基地。与毗邻的重庆区县,建立跨区域河流断面联合监测,加强流域污染源排放监管,协同实施工业源、移动源、生活源、农业源综合治理,推动区域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加快推进现代治理体系建设,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推进自然灾害、社会安全事件联防联控,提高违法违规案件和公共安全事件联动处置水平,共建美丽和谐家园。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