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100余家庭35公里公益徒步活动传播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8-11-26 15:44: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1月26日讯 爱,从熄烟开始;传递,我们为“健康”行走。11月24日,重庆铜梁100余个家庭共300人走出户外,参加了“为爱熄烟”35公里公益亲子徒步活动。在11小时多的户外徒步活动中,不仅提升了家长和孩子的健康意识和环保意识,锻炼了大家的毅力,还沿途传递“为爱熄烟”和爱护环境的正能量,呼吁市民共同呵护生态原乡、大美铜梁。

image.png

徒步途中。

当天早上7点过,300人陆续聚集到铜梁万达广场,纷纷在“为爱熄烟”的大红布幅上签名。参加活动的周勤兰女士拍了一组图片发在微信朋友圈,并配上了这样一段话:“11.24日,美好的一天开始了!我和我的宝贝正在参加—2018励行君“为爱熄烟”35公里•公益亲子徒步,我们会互相鼓励,绝不放弃!坚持完成本次挑战!相信相信的力量,因为最好的教育在路上!”

对于连续徒步35公里,几乎每一个参加的家庭都是生平第一次,亲子一起更是第一次。据组织本次公益亲子徒步活动的负责人介绍,活动最初行程25公里,后增加到35公里,目的就是让参与者都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在前5公里,大家还有说有笑,但随着行程加长,就有人吃不消了。但是,大家互相鼓励,仍然坚持前行。

“不能停,休息久了就不想走了,咬咬牙挺过去!”12岁的罗镇有点走不动了,想坐下来长时间歇息,妈妈还给他讲了《挑山工》的故事,他就一直坚持走了下去。

image.png

拍照留念。

当天,虽然参加这次活动的爸爸不多,但每位爸爸都严格按照要求全程不抽一次烟。“这样开始心里有些痒痒,但还是在自我约束和大家监督下熬过来了。”市民李安军表示,今后在家里和公共场所都会努力做到不抽烟,减少二手烟对身边人的危害。

谢静女士为了能同女儿张如琪参加这次活动,头一天才从贵州赶回来。徒步过程中,她和女儿吃了食物或擦了汗,有塑料袋、纸巾等总是坚持走到有垃圾箱的地方才丢。像谢静母女一样,全程没有人随意丢垃圾,爱护环境成为了本次公益亲子徒步活动的又一大亮点。大家只留下脚印,只带走照片,齐心呵护生态原乡、大美铜梁。

早上8点从万达广场出发,先后经过龙城天街、中兴路、桂花园、六赢山、玄天湖等地,到下午7点10最后的家庭回到出发点,活动历时超11个小时,取得圆满成功。

人生在路,成长在途。这次活动领阅了铜梁城市的巨大变化,欣赏了乡村的生态美景,锻炼了身体,锤炼了意志,融洽了亲子关系……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在微信群为活动点赞。

“这是一次非常养眼养心的活动,充满积极正能量!”大家认为,虽然坚持走下来很苦很累,但累并快乐着,辛苦收获多;并一致表示今后将少睡懒觉,少打牌,多走出家庭参加更多类似有意义的户外活动。(陈文龙)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