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18-11-27 15:39: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1月27日讯 秋风”行动以来,四川省华蓥市公安局天池派出所牢固树立“校园安全无小事”的理念,坚持早谋划、早行动,突出抓好人防、物防、技防、心防、制度防等各项举措,营造平安和谐的内外环境,提升了护校安园工作质态。

据了解,华蓥市天池派出所实行“一校一警”管理机制,对学校进行驻点承包,对辖区各学校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共检查重要部位9处,发现整改安全隐患5处,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5份。发挥校园警务区阵地作用,指导学校落实24小时门卫值守、来访人员实名登记制度和技防监控等措施,督促2家学校及时更新防护设备,确保视频监控和报警设施正常运行。对10余名校园安保人员开展系统培训3次,传授其警棍、盾牌使用技巧,提升实战能力。

加大巡防力度,采取“分片包干、穿插结合”的形式,开展车巡、步巡和定点执勤。组建5支“平安守护者”队伍,实行“互联互防、互动互助”的护校联动体制,形成驻点守候与周边巡逻相结合的立体防控网络,提高先期发现、及时制止、快速处置违法犯罪的能力。充分发挥法制校长作用,开展法制讲堂2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加大对校园周边30余家出租房屋复杂部位的常态化排查力度,坚决铲除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依托全警大走访,深入校园周边小区开展“拉网式”排摸,对排查出的3名重点人员逐一登记造册。建立“三位一体”管控机制,会同社区、家属等10名力量分类落实管控措施,确保不漏管、不失控。从日常走访、接处警、调查取证等方面入手,排摸查找各类涉校矛盾纠纷,对发现的6起涉校纠纷,及时落实专人进行调处,最大限度将其化解在萌芽阶段。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