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宪法在我心中”演讲比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8-11-28 15:43: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蕾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1月28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法治精神、推动宪法实施,近日,我县举办了“宪法在我心中”演讲比赛。

据悉,本次比赛由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县委宣传部、县电视台协办。比赛现场,来自县内各部门的11位参赛选手以《宪法亦有情》《法在心中 忠诚为民》《我心中的宪法》等为题进行了演讲。他们旁征博引、引经据典,有时热情洋溢、慷慨激昂地阐述对宪法的认识,有时则声情并茂地把发生在他们身边关于宪法的故事娓娓道来。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获得了现场观众与评委的阵阵掌声。

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选,来自县教委的选手王娜以《学习宪法 宣传宪法 让宪法常驻每个心中》为题获得第一名,县卫计委吕旅、县法院晏宇涛获得第二名,县法院傅婷婷、县政府办邓成琳、县公安局李珊珊获得第三名。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它规定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是我国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基础,是依法治国的基本依据和核心,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参赛选手纷纷表示,除参加“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外,还积极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及时总结和报道宪法学习教育的优秀成果、经验做法与先进典型,希望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李蕾)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