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平安乡扶贫攻坚见真章 一问到底耳烧面热促整改

发布时间:2018-11-29 15:16: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1月29日讯 近日,奉节县平安乡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月度工作完成情况通报会如期召开。11月中旬的平安乡,气温已在零度上下,但乡党委会议室却气氛紧张,部分干部耳烧面热,如坐针毡,脱贫攻坚“逗硬”,更使得问题摆在台面,一问到底促整改。

作为全市十八个深度贫困乡之一的平安乡,不仅是重庆市政府办公厅扶贫集团 18个成员单位的帮扶点,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凌凡、王波,奉节县政协主席向益平等市县领导和几十名干部,更是长驻乡里帮助扶贫攻坚。

“老朱,你上次申报的全乡第二批人饮工程只要几十万元,为什么现在要一百七十万?究竟还要增加几个供水点?要建多少口人饮池才能彻底解决群众吃水问题?哪些水池能保证多长时间的群众用水?需送水才能解决吃水困难的农户还有多少户?还要多少个家庭储水罐?”听完老朱的汇报,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市政府办公厅扶贫集团驻平安乡工作队队长王波严肃地追问道。老朱有些答不上来,胀红着脸有些难受地说道:“我们再去核实一下。”

住房改造组、饮水保障组、基础设施建设组、产业发展组、党建及社会治理组等小组负责人一个接一个地汇报了本月工作任务的进度、质量完成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措施。

“林口村住房改造为什么这样慢?材料进场慢是什么原因?规定的时间节点为什么没完成?施工队进展慢,作为负责人主动去解决了几次?协调了哪些单位?”向益平对相关人员又是一阵连珠炮式的追问。

会场气氛凝重,诺大的会议室鸦雀无声。“如期打赢扶贫攻坚战是党和政府的庄严承诺,在这即将迎接验收检查的关键时刻,督查组还检查出了五十一个问题,半月前发出了问题整改清单,今天还有些说不清弄不明的问题怎么行?工作飘浮、不下深水、老不改正的人,我只有建议县委调整处理!”几位任务完成不好的干部,顿时低头红脸,额头上也渗出了细密的汗水。

“同志们,我们一定要抓落实,抓逗硬,要像‘瞎子打婆娘一样一一扭倒不松手,不能跛子抓强盗一一坐倒喊’,要像王波主任那样,下村入社了解到有一户农民反映房屋漏后,当即责成人员帮助维修,维修后不仅听汇报,还专程再去实地问当事人,当事人说已修好房屋不漏了才放心认可交办事情完成。”

会议开到午后十二点半还没完,吃了中饭不休息又继续进行,直到下午三点才结束。会议一结束,参会人员顿感压力山大,赶紧掏出手机各自在联系和督催,不到半小时,机关就空了,纷纷奔赴村社农户和工地,马不停蹄地去狠抓落实去了。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