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整治校园周边秩序 为学生营造良好学习环境

发布时间:2018-11-29 15:34: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1月29日讯 近日,为营造良好校园周边环境,涪陵区工商分局结合工商监管职能,集中力量开展了一次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

“你好,我们是涪陵区工商分局新区工商所执法人员,请出示你的营业执照及相关手续。”新区工商所执法人员首先来到涪陵十一小学,对一经营者进行的经营手续进行了检查。

image.png

执法人员向学生宣传如何识别假冒伪劣商品。

据了解,执法人员先后对辖区13所学校的校园周边环境进行了一一整治。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首先对校园周边经营者的营业执照进行了检查,坚决取缔无照无证经营行为;同时,配合城市管理部门做好校园周边占道经营的摊点。此外,还对经营者经营的商品质量进行了检查,责令下架无厂名、厂址、无生产日期的“三无”产品、危险玩具32盒。

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前来围观的学生讲解了如何识别假冒伪劣商品知识。新区工商所负责人表示,整治校园周边环境,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是工商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将落实人员,落实措施,加强与学校及公安等部门配合,加大执法力度,常态化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发现违法营行为,扰乱校园周边秩序的,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予以查处。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