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家欢聚一堂献计献策 探讨如何响亮齐鸣

发布时间:2018-11-29 15:34: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image.png

中国网11月29日讯 近日,2018华龙网鸣家座谈会在华龙网集团举行。34位鸣家代表欢聚一堂,围绕如何将鸣家品牌打造得更有影响力,如何实现鸣家和平台“共享共鸣共赢”展开探讨。  

华龙网集团总裁、总编辑周秋含在致辞中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华龙网各部门和子公司将与鸣家栏目紧密合作,结合自己负责的行业,积极策划能体现社会效益的活动。座谈会上,中国教育色彩大奖获得者、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重庆大学艺术学院教授许世虎说,这次的主题是“共享共鸣共赢”,就是要体现出包容性、多元化,让更多的人能够通过鸣家这个平台发声。

重庆文学院院长邓毅表示,鸣家体现出的不仅是服务意识、科技含量,更主要的是一份责任担当。他深深地感受到,这种责任担当在鸣家这个团队里已经成为一种精神。

国家一级指挥家、作曲家,荣获中国文化部、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颁发的民乐艺术终身贡献奖的吴华老师此次专程从北京赶来,他说,他曾在重庆念过中学,对这里感情很深。入驻鸣家后,更感觉自己是重庆的一份子,希望今后在音乐上能为重庆文化做一些贡献。

四川外国语大学媒介实务中心主任杨清波说,鸣家是一个值得继续挖掘的文化品牌,需要全力打造得更有品牌效益,提高社会知名度、增加美誉度,整合资源,实现共赢。比如可以开展鸣家区县行,鸣家大讲堂,百位书法家书写“鸣家”等一系列活动。

重庆市沙坪坝区文化委员会主任李波说,开辟鸣家栏目,非常有意义。年轻人往往体现着朝气,代表着新思维,今后鸣家在定位和内容上要更多地向年轻人靠拢,并且传播形式要多样化。

南开中学校长田祥平表示,这次座谈会的主题是“三共”:“共享共鸣共赢”。他认为,今后鸣家的发展还应更好地体现“三有”:“有趣 有用 有文化”。打造成华龙网的品牌。

重庆环保形象大使、重庆首届“十佳网络知识分子”朱芸锋认为,鸣家应多展现重庆元素,多体现本地特色。

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员会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处长王发荣说,他能深切地感受到在鸣家这个平台上,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并且能够把传统文化融入现代生活。

重庆市民协常务副主席、重庆市作协荣誉副主席王明凯说,鸣家有三个品牌效益,一是入驻的鸣家具有品牌性,都是各行各业的大咖;二是内容具有品牌性,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能量内容;三是办成了一个互动交流的品牌,不仅线上沟通和网友互动,线下也在和社会各界组织有意义的活动。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重庆散文学会常务理事萧敏说,她作为鸣家这个团队中的“老大姐”,这个平台让她重新焕发了青春,结交了很多各行业的大咖,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对她今后的创作很有帮助。

华龙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春燕在总结发言中表示,鸣家栏目是华龙网倾力打造的精品栏目,也是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强大的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鸣家上线一年多来,知名度不断扩大,在各个行业不断延伸,在社会上实现了共鸣。期待各位鸣家一如既往地提供更多有内涵、有生命力的高质量稿件,使鸣家成为更有力量、更有价值的网络阅读平台,一起把鸣家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文化品牌。

据介绍,鸣家自去年6月28日上线以来,目前已入驻了90余位鸣家,包括文学诗歌顶级奖项的获得者、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家喻户晓的音乐人等各行各业的精英大家。目前栏目内容涵盖了文学、艺术、教育、历史、健康、法律、音乐、财经等领域,包括文字、音频、视频、绘画等多种多样的形式,栏目传递权威信息、发表生活杂谈、传播实用资讯,凝聚“权威说、思想论、生活谈”,既“高大上”也有“烟火气”,实现了和网友的“与君共鸣”。这些有内涵、有生命力的高质量稿件,已经帮助鸣家成为了一个有力量、有价值的网络阅读平台。截至目前,鸣家共发表文章2000余篇,点击率800余万次,网友评论上万条,在第三方平台推出的鸣家有声读物也获得良好的效果。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