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拟取消100项行政权力

发布时间:2018-11-29 15:41:5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书面审议了市政府关于《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对〈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11月28日,记者从报告中了解到,我市市级行政审批事项已精简60%以上,区县审批事项已精简40%以上,下一步拟取消100项行政权力。

报告显示,我市市级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精简至93项,村(社区)群众涉证事项减至10项,向区县普遍放权782项,向两江新区放权283项,向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放权33项,企业投资项目99%实现区县属地化办理。

当前,我市编制了市级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公布了426项公共服务事项;调整公布了市级行政许可事项453项,区县通用行政许可事项342项,除涉密和危及公共安全的事项外,逐一编制办事指南并上网运行。基本完成审批服务事项目录清单标准化,初步实现服务平台一体化、服务资源一体化、服务品牌一体化、问政咨询一体化、线上线下服务一体化。

根据“放管服”改革和法律法规规章“立改废”情况,我市正集中动态调整行政权力事项,拟取消100项行政权力;提高放权的精准性、联动性,拟下放49项行政权力;强化已下放权力的跟踪评估和协调服务,促进承接到位。

从今年8月起,我市一般社会投资项目审批时间压减至50个工作日以内。我市还公布了审批服务事项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目录清单,推进政务服务“掌上办”,上线“渝快办”移动政务服务平台,首批推出20余个部门、16个类别服务事项315项,年底前将超过500项。(记者 颜若雯)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