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禁养区内1093家畜禽养殖场已全部关闭或搬迁

发布时间:2018-11-29 15:48:44  |  来源:重庆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11月2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上了解到,《重庆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关于重庆市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情况调研报告》提交会议书面审议。报告显示,截至去年底,我市禁养区内1093家畜禽养殖场(户)全部依法依规关闭或搬迁。

去年来,我市强力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开展了化肥施用减量化行动,实施了农药投入减量化行动,加大秸秆综合利用推广和禁烧监管力度,开展了农膜、农药包装回收工作,开展了农产品产地环境监测与保护工作。去年,我市主要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覆盖率提高至27.8%,农药每亩使用量0.47公斤,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同比减少0.8%,利用率同比提高1.2%。去年,我市测土配方施肥技术覆盖率85.1%,化肥每亩施用量为26.1公斤,同比减少0.7%,利用率同比提高2%。

下一步,我市将大力宣传提高认识,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完善落实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政策,认真执行禁用、限用农药规定,继续提高测土配方施肥覆盖率,加大禁止焚烧秸秆监管力度,开展畜禽粪便污水综合治理,禁止销售使用厚度小于国家标准的农用超微膜,同时还应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法律监督。(记者 颜若雯)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