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都:打造区域性知名榨菜品牌

发布时间:2018-11-29 15:52: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1月29日讯 “我们公司生产的黑木耳、脆口爽、鱼泉等各种风味榨菜,产品均供不应求,商家争相订货,实现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近日,记者走进重庆市叠韵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叠韵食品”)厂区,看到仓库门前正停着一辆前来拉货的货车,该公司负责人宋经理热情地向记者介绍说。

叠韵食品是农业产业化县级龙头企业,公司位于丰都县社坛镇社坛村一组,公司产品主要有精品榨菜系列、调味料系列两大类,目前已掌握精品榨菜低盐杀菌储藏、多元风味榨菜生产、榨菜原料发酵等核心技术,榨菜加工技术独特,产品质量优良,远销美国、新加坡等地。

拥有先进榨菜自动化生产线

“我们公司于2012年建成投产,近年来,通过不断坚持技术革新,现有1.79万平方米的现代化厂房,拥有先进榨菜自动化生产线一条,并建成年产1万吨的精品榨菜生产规模。”在宋经理的带领下,记者走入公司车间进行现场采访。

映入眼帘的是,全自动化设备在工作人员的管理下正常运转,各种机械设备设施铮亮洁净,地板干净卫生,窗户透明无尘,工作人员穿着统一的连体白衣白裤白帽,并带着白色的口罩,给人一种全副武装的感觉。特别是在检测车间,质检员正在对产品质量一丝不苟地进行检测。

宋经理介绍,该公司注册资本500万元,总资产6000余万元。公司秉承“诚信责任、求实创新”的企业经营理念,充分利用丰都县政策资源和生态资源优势,实施多元化战略,努力实现以榨菜产业为主的多产业协调发展的格局。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创新是发展的动力。”宋经理说,为此,该公司教育全体员工必须铭记:打造区域性知名品牌,是企业生存的基础;打造国家级品牌,是企业做大做强的保证;提升品牌知名度,让世界了解重庆,才是企业发展的最高境界。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叠韵食品始终坚持“科技为先、创新发展、诚信责任、质量第一”的发展方针,严格采用集团公司精品榨菜低盐高温杀菌储藏技术、多元风味榨菜生产技术、榨菜原料发酵等核心技术,打造核心技术产品,确保产品的特色风味和质量安全。

叠韵食品从原料种植到产品出厂的制造全过程,每道工序、每个环节都做到精细化生产和管理,严格执行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标准,把好每一道关,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我们始终坚信诚信、责任、质量是企业生命的经营理念,融贯到每一袋产品中,全心全意为消费者提供鲜香嫩脆、绿色安全、风味独特的健康食品。”宋经理说。

回报社会带动农户共同致富

“我在叠韵食品打工3年多了,目前,公司为职工缴纳了社保,签订了正式合同,职工还可享受双休日等福利待遇。”一名姓刘的中年女职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宋经理告诉记者,公司在不断发展的同时,始终将“回报社会”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理念,认真履行法定社会责任,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联系起来,实现发展共赢,造福社会。公司积极按照“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模式,完善基地农业投入使用监管,加强对榨菜原料种植质量安全监管,向种植农户无偿提供优良榨菜种子。

“目前,公司已在社坛、虎威、仁沙等乡镇建立榨菜基地,共计种植优质榨菜3500亩,带动2000多户农户实现户均增收约3300元。”宋经理说,同时,提供100多个长期就业岗位,解决农民就业,实现农民在家门口也能挣钱的愿望。

据了解,叠韵食品还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做青山绿水的保护者。公司自建立以来,累计投入环境保护建设资金860万元,主要用于修建锅炉废水处理装置,厂区雨污分流系统,以及日处理500吨废水的污水处理站等环境保护设施设备。

记者最后来到该公司的污水处理站,看到污水经处理后,排放出来的水不但清亮,而且几乎闻不到臭味,有效保护了周边生态环境,不影响周边群众生产生活。

叠韵食品带动了社坛等周边农户因种植榨菜实现增收,当事乡镇负责人为此表示,一定要充分发挥叠韵食品的龙头带动作用,进一步做大做强榨菜加工业,促进区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让老百姓早日过上小康生活。(李达元)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