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350名农村劳务经纪人获免费培训

发布时间:2018-11-30 15:13: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1月30日讯 为培育壮大奉节县农村劳务经纪人,提升奉节县农村劳务开发管理工作水平,带动农村劳动力脱贫致富,助推脱贫攻坚,近日,奉节县农村劳务经纪人培训在县委党校举行。

本次活动分两期,采取集中授课和分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对从事农村劳务经纪工作、人力资源机构工作人员、培训机构有关人员、乡镇社保所工作人员等,就劳务经纪人综合素质培养、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法律法规、农村劳务工作服务技能、重点产业企业情况和招工操作实务、东西劳务协作渝鲁劳务对接相关知识、结合新型城镇化开展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相关内容等进行集中培训。

“本次共免费培训350人(其中贫困户135人)。”县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合格的人员还将获得由市人力资源协会制发的《劳务经经人培训证书》。

此次培训旨在打造我县农村专业的劳务经纪人队伍,逐步提升奉节县农村劳务经纪人的专业水平和素质,并将其作为公共就业服务平台的延伸,深入到农村基层开展招工招生、扶贫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劳务经纪人在全市重点企业招工、服务农村劳务经济和促进贫困人口扶贫脱贫工作中的作用,并以此推进我县农村劳动力有序化、组织化、规模化转移就业。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