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设立小区夜市规范摊区 满足市民日常消费需求

发布时间:2018-11-30 15:25: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1月30日讯 11月29日,记者在位于涪陵区城西温泉城小区看到,夜幕下规范的夜市摊位前不少市民正与商贩交易。温泉城小区相关部门在这里设立的夜市规范摊区,满足了附近小区居民购物消费的需求,得到了广大居民的肯定。

据了解,在位于涪陵城西荔枝园片区南马山广电中心一带,江南城区向西发展中先后形成澳海、温泉城、涪陵五中、绿地等多个上万人的社区。特别是位于广电中心西荔圃路西侧温泉城小区,在建设中逐渐形成长近千米、平均宽度余二十米,有大小铺面近百个的小区外侧空闲地带。随着入住居民的增多,每天晚上小区及附近的居民,有的自发地在这空闲地带摆上地摊卖蔬菜、水果、日用品、儿童玩具;有的利用这里的场地跳坝坝舞;而火锅店、烧烤店、熟食品店等桌凳也纷纷搬到店铺外。久而久之,这里就形成了一个热闹非凡的小区集市。

image.png

市民在夜市规范摊区选购蔬菜。

此前,由于新建小区还没有纳入相关部门的管理,摆摊者、游乐者、铺面经营者之间时常会为争地盘发生一些口角纠纷。为了规范新建成小区间的地带的摆摊设点,该区相关部门对这一空闲片区的场地进行规划,设立起夜市规范摊区。

从设立的夜市规范摊区标牌上可知,夜市摊区经营时限是每天18:00—24:00,并标明了投诉电话。记者在现场看到,设立有包括铺面门前由铺面经营者使用的 “夜市摊区”、有由蔬菜水果经营者使用的“果蔬摊区”、有由小商品经营者使用的“综合摊区”、有由儿童游乐与市民跳坝坝舞的“游乐区”,以及供市民停摩托车的“停车区”等摊区。

该夜市摊区自设立以来,在相关部门的积极引导下,夜市交易、居民就餐、居民游乐等都得到了规范,做到了秩序井然,得到了经营者与小区住户们的肯定和支持。(王小波)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