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山乡法律赶场吸引群众目光

发布时间:2018-11-30 15:19: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1月30日讯  (通讯员 赵武强 陈文龙)11月29日,是铜梁区庆隆镇的赶场天。一大早,庆隆镇干部就来到场镇小广场布置起宣传台。八点刚过,街头宣讲就吸引了赶场群众的目光,大家陆续聚拢到宣传台前。

“今天,镇里利用赶场天场镇人多的机会,开展扫黑除恶、禁毒、反邪教为主的法制综合宣传活动,目的是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提高群众学法懂法和用法的能力,让群众受到教育。”镇党委委员任开忠说。

记者看到,一排条桌后面站着镇里各个部门的干部,他们一边发送资料,一边给群众讲解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对群众反映出来的具体问题,还重点解释疑解惑,打开他们的心结。

“扫黑除恶目的就是让大家生活更平安幸福,哪些属于黑恶势力或行为,大家要搞清楚,有黑恶线索大家及时举报……”“乡亲们,要到元旦春节了,大家一定要更加注意防范诈骗,捂紧自己的荷包,避免钱财遭受损失!”“电信诈骗,保健品推销诈骗,花样多得很,遇到不了解的情况要及时给村里或镇里反映。”“邪教害人得很,资料拿回去好好看看,邪教是怎么毒害人的。”镇综治办一边散发资料,一边向群众解释资料上的内容,群众听得津津有味。冬笋村六旬老农刘光绪领到一大迭资料从人群中挤了出来。他笑眯眯地说,我们院子还有两户人没来赶场,我把资料带回去让他们也好生学学。

在宣传台侧,图文并茂的防邪、禁毒、扫黑除恶内容的展板,围了一大圈人津津有味地观看。而镇医院开展的以防治艾滋病为主题的卫生赶场活动,也吸引了不少群众的目光.当天,区里多家部门联合主办的铜梁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艺宣传下基层活动也走进了庆隆镇,一个个精彩的文艺节目赢得群众阵阵掌声。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