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安溪镇污水处理厂在线监控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8-11-30 15:20: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1月30日讯 (通讯员 赵武强 王亚) 11月29日上午,在铜梁区安溪镇场镇污水处理厂内,区城市管理局有关人员正在查看污水处理厂污水治理运行和监控设施的完好情况。

据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铜梁区28个镇街建起了污水处理厂,场镇生活污水经过治理实现了达标排放。为了加强管理,确保规范运行,区里投入资金建起了镇街污水处理厂监控平台,所安装系统全部投入使用,现由区城市管理局负责全天候24小时监控。

“区里的监控平台可24小时监看运行情况,这既有利于防止工作人员工作懈怠停机,督促管理人员尽心尽责做好工作,同时也为水厂安全运行上了一道保险。”该负责人说。

记者在区监控中心看到,室内的一壁墙壁上安有显示屏幕,操作人员可清晰看到各个污水处理厂的人工作业和运行情况。

“有了这套设备,各个污水处理厂的运行情况都能得到适时监控,并能发现其中的问题,有利于及时处置。”区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