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生态环保主题成今年“三峡马”亮点

发布时间:2018-11-30 15:21: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1月30日讯 11月29日早上7点,由60名忠县本土跑友组成的“生态马”跑团,在今年“三峡马”跑道起点上起跑,开展“保护母亲河,‘三峡马’跑者在行动”的“生态马”环保公益约跑活动。跑友们在马拉松赛道上畅跑,为即将正式举行的“三峡马”预热。

活动中,跑团跑者们手持公益口号互动牌相框,沿迷马跑道开展捡拾垃圾活动,了解长江沿岸的环境保护情况,以身作则带动周边群众保护长江母亲河,从而将“三峡马”与环保主题紧密联系,打造赛事公益环保形象。

据悉,本次“三峡马”举办期间,生态环保将成一大亮点:赛事组委会将赛道沿线垃圾桶升级,用面积两平方米的环保可降解垃圾池替代,放置垃圾的面积增大,可一定程度缓解马拉松赛道垃圾污染问题;加强志愿者培训,促使他们及时清理自己负责区域的垃圾,积极配合环卫工人转运垃圾池的垃圾。

此外,本次“三峡马”比赛用品也以环保材料为主。参赛包设计总体以环保循环可再次利用为标准。参赛包材质为优丽胶防水面料,优丽胶由天然树脂和纤维合成,增加了环保印染工艺,健康无异味;背带绳子为环保全棉材质;完赛包材质为无纺布材质,即非织造布,面料具有一定的韧性,也是公认的环保布料,可循环使用,生态无污染。(伯华)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