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重庆将新增62条公交线路

发布时间:2018-11-30 16:17:13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我市二环外公交又有新进展,今后到东温泉也可以坐公交车了。昨日,重庆晨报记者从巴南区了解到,巴南区将新增40条定制公交和22条常规公交,将“姜家接龙片区”全面覆盖,这也意味着,巴南区也成为全市率先实现公交全覆盖的区县。

新增62条公交线路

目前,巴南区姜家接龙片区共有班线客车131辆、47条线路运行,本次二环外公交改革,班线客车在12月28日全部退出,12月29日,62条公交线路就将同时开行。

在这62条线路中,有22条常规公交和40条定制公交,其开行的路线分别是:从龙洲湾、南坪、李家沱到巴南界石、石龙、石滩、接龙、二圣、惠民、东泉、丰盛、姜家、天星寺等10多个镇街,辐射人群25万人,其运行线路为内环快速以及部分省道老路等。

负责姜家接龙片区公交营运的重庆东城公交相关负责人介绍,这62条线路,运行的方式共有3种。一种是常规公交,也即是使用公交卡,可以和主城其他公交和轨道换乘。第二种则是定制公交,定制公交就是直达高速公路,它比原来的班线客源要低20%以上的票价。“第三种就是我们区域的大站快车,比常规公交多一元钱,三元钱更方便。”该负责人称。

另外,姜家接龙片区的公交基础设施也同步跟进,各镇街场镇公交首末站、沿线停车港湾及标志标牌、防护栏、沿线公交站牌,变压器安装等设施都已基本完工。

运力增20%,票价降两成

据介绍,此次公交改革,投用的是新能源公交车,姜家接龙片区先期共将投放公交车150台,在原班线总运力上原则增加20%。

“姜家接龙片区公交改革后,全区共投入新能源车辆将达290余辆,新能源公交车在二环外公交车占比达到90%左右,全面提升群众乘坐舒适度。”巴南区交委相关负责人称。

“改革后定制公交的票价比原来的班线客运下浮了20%以上。比如从姜家至龙洲湾原来的票价是12块,现在是9块,石龙镇至龙洲湾是14块,现在是定制公交只有11块。有些线路还下浮更多一些。”该负责人称。

新增140个充电桩

由于新能源客车完全是依靠充电运行,本次在姜家接龙片区投用,东城公交也加大了对充电桩的建设,东城公交巴南区营运部负责人王长东介绍,姜家接龙片区将新增8个充电站共140个充电桩。

该负责人表示,新能源客车的充电时间根据车型不同,充电时间约1-2个小时。“下月,姜家接龙片区的公交投用后,其充电将会在晚上进行,不会影响市民白天出行。纯电动公交车共有两种车型,一种是100度电的,还有180度电的,100度电充电时间1小时以内,180度电的,可以在1个半小时到2个小时内完成充电。公交车1天的运营里程设计一般在160公里左右,扣除20%的底电,基本上能满足全天的运行。”(记者 罗薛梅)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