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平双桂湖:生态良好 留住候鸟

发布时间:2018-11-30 16:22:24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image.png

11月29日,红嘴鸥飞翔在梁平区双桂湖湖面。高小华 摄

人民网重庆11月29日电 29日,候鸟飞翔、栖息在重庆市梁平区双桂湖湖面上。进入冬季,大批冬候鸟陆续飞抵位于梁平双桂新城的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

双桂湖是重庆地区第二大城市淡水湖泊,近年来,梁平区加大湖区生态环境保护力度,以恢复湿地生命健康为目标,打造集湿地保护、湿地旅游、湿地科普宣教为一体的国家湿地公园。

丰富的鱼类、适宜的温度、山清水秀的环境,让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成为大雁、鸳鸯、赤麻鸭、红嘴鸥等众多候鸟迁徙的中转站和栖息地,每年到此越冬的候鸟种类和数量逐年增多,甚至像白鹭、苍鹭等鸟类不再迁徙,而成为“留鸟”。(刘政宁 高小华)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