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将添国际合作新平台 中瑞(重庆两江)产业园将于14日正式开园

发布时间:2018-12-03 10:40: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谢力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2月3日讯 记者从重庆两江新区获悉,经过近三年的紧张建设,总投资20亿元的中瑞(重庆两江)产业园将于12月14日开园,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的产业园一期也将正式投用。

中瑞(重庆两江)产业园效果图

据介绍,中瑞(重庆两江)产业园结合《重庆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和两江新区“5+3”战略性产业布局,围绕两江新区十大战略性新兴制造业,聚焦航空航天、轨道交通、软件开发、汽车、医疗健康、节能环保及绿色能源六大领域,实现国际国内具有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研发及应用能力企业的孵化与汇聚,形成集研发、制造和销售于一体的产业链。

同时,依托重庆市战略定位和产业优势,该产业园将重点布局发展精密制造支柱产业,面向以瑞士为主的欧洲制造业强国招商引资,力争打造中国西部地区首屈一指的涉外高技术园区、生态园区、智慧园区及以汇聚与合作孵化为主的国内外高新技术企业聚集地。

据介绍,为进一步促进产业园的发展,中瑞(重庆两江)产业园运营方——重庆分享投资有限公司还搭建了包括投融资、上市辅导、市场对接、知识产权等在内的运营服务体系。目前,中瑞(重庆两江)产业园已经与猪八戒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互为合作事项创造最惠条件和待遇,共同形成新的发展优势,打造园区内的企业生态圈。

在项目上,目前中瑞(重庆两江)产业园已经与200余家瑞士、欧洲等国具有核心领先技术的中小科技企业建立了互动关系,同时已启动与中国、瑞士、法国的顶尖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联合设立中瑞产业园先进技术研究院。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30家企业落户该产业园。

同时值得一提的是,开园当天,“中瑞产业园杯—瑞士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也将如期进行。该活动今年6月正式启动,经过预赛、初赛的角逐之后,11家来自瑞士的初创企业和中小型企业将在重庆一决高下。

两江新区负责人表示,随着中瑞(重庆两江)产业园开园,两江新区又增加了一个重量级国际合作平台,将进一步促进两江新区和重庆的对外开放程度,助推两江新区打造内陆开放高地。

此外,两江新区还在积极推动中德、中韩、中日等国别合作产业园,在技术研发、生产经营、服务网络、贸易流通、资金往来、人才服务等方面扩大国际合作。

作为外资、外企、外籍人才集聚的开放新高地,两江新区正加速建立健全国际合作产业园的产业载体、综合配套、形象展示、服务体系等软硬件设施。(谢力)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