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重庆机场口岸出入境人数首破300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8-12-03 10:52:12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徐焱 阙影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今(2)日上午11时36分,随着新加坡—重庆MI972次航班上的新加坡籍旅客柳先生和家人从重庆机场边检顺利入境,今年重庆口岸出入境的第300万人次幸运旅客产生。记者从重庆边检部门了解到,这也标志着重庆空港口岸年出入境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重庆边检方面介绍,近年来,重庆不断拓展开放通道、完善开放口岸、提升开放平台,出入境流量不断攀升。尤其是今年,随着智博会、中新国际金融峰会等国家级展会相继落地,全球人才、资本、产业、技术等资源在向重庆聚集,同时不断增加的国际航线,也为旅客出行提供了更加丰富的线路选择。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重庆机场口岸日均流量约9000人次,暑期及节假日高峰流量达到日均12000余人次。其中,中国公民出境排名前五的是:泰国、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外国旅客入境重庆排名前五的是:韩国、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美国。

“重庆边检充分利用智能化、大数据等科技手段,不断强化口岸管控,严密防范措施,严厉打击口岸犯罪,同时为出入境旅客提供便利,树立良好国门形象,为重庆构建大通道、大口岸、大物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重庆边防检查站执勤业务五科科长严铃介绍,重庆边防检查站在相继开通出入境边检自助通道、出入境记录凭证自助打印等智能便民通关措施之外,还通过对出入境流量进行大数据分析,对流量变化实施“潮汐检测”,有效预判一个月内的出入境流量变化,从而根据流量变化科学安排一线执勤警力,适时调整人工查验通道和自助查验通道的比例,确保机场口岸的7x24小时通关高效率。

严铃称,目前,中国公民在重庆机场边检平均通关时间仅约10分钟,暑期及其他节假日通关高峰时段,中国公民通关时间仍不超过25分钟,有效落实了国家移民管理局“中国公民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举措。

重庆边检方面还表示,为进一步提升自助通关利用率,拓宽自助通道适用人员,重庆边检站正式开始实施对在渝航空公司机组人员进行自助通关信息采集备案工作,不仅出入境旅客可以使用自助通道通关,在机场边检进行过备案的随行机组也能使用自助通道,从而为航班准点起降节约预备时间。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