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津与广西防城港跨区域合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12-03 11:07:41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王嫚 黄亚辉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重庆江津——广西防城港跨区域合作示范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11月30日,重庆江津——广西防城港跨区域合作示范项目新闻发布会在江津区举办。会上,两地约定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并于11月30日至12月2日举办两地跨区域合作示范项目系列活动。

据了解,自10月11日起,江津相关负责人多次对防城港进行调研、考察、对接,经过50天密切、深入的对接,江津区与防城港已经在果品海产冷链经济、招商引资、旅游开发等方面达成多项合作共识。

依托区位优势 两城“牵手联姻”

30日上午,在江津综合保税区举行的“重庆江津——广西防城港跨区域合作示范项目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一辆辆从广西防城港发出,满载东盟水果、海产品的冷链物流货柜车,奔袭一千余公里抵达江津。

同时,一辆辆满载江津五金机电、汽摩零部件等商品的公路货运班车,也正式发车前往广西。

跨越千里,为何江津区能与边陲明珠防城港“联姻”呢?

对此,江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防城港市是中国唯一与东盟海陆相连的城市,2017年入选全国农产品流通标准化示范城市,是中国——东盟重要的海产品、水果集散地,江津区地处重要联结点,拥有江津综合保税区开放平台政策优势、珞璜“水公铁”多式联运交通优势和双福农贸城市场优势。

江津区与防城港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将有利于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和特色,寻求更为广阔的合作空间,搭建两地企业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两地互利互惠、合作共赢。

跨越千里 两地共话合作发展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重庆江津——广西防城港跨区域合作示范项目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重庆——东盟商品(五金机电)出口集采中心启动仪式、重庆——东盟水果海产直销中心开市仪式、重庆江津——广西防城港跨区域合作示范项目启动新闻发布会、首届重庆——东盟商品交易洽谈会、2018年东盟水果海鲜节暨东盟特色商品展销会以及江津区——防城港市特色旅游团对发活动等。

此外,双方还将签订《江津——防城港关于加快推进冷链经济建设合作协议》《江津——防城港旅游合作协议》,加快构建更为紧密的冷链经济和旅游开放合作关系。

其中,中国西部(重庆)东盟农副产品分拨中心的建设是此次跨区域合作示范项目的重大项目,也是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的示范性重点项目,对深化两地合作,推进两地优势互补具有重大意义。

广西防城港市相关领导人表示,未来将在通道建设、物流重点领域、对外贸易、文化旅游、产业以及国家级园区和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多维度合作 让惠民深入人心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江津区双福国际农贸城举办的东盟水果海鲜节上,熙熙攘攘。“今天的水果、海鲜都很便宜,很划算。”家住重庆市渝北区的市民王小姐说。

活动期间,江津区还将举行东盟特色商品展示会,来自广西防城港的50余家客商,将携来自马来西亚、泰国等东盟十国特色商品现场展销,商品涵盖了居家日用品、零食、服饰等品类,预计超过千个品种、近10万件商品。

据了解,东盟特色商品展将举办三天,这其中所蕴含的合作延伸将带领两地实现双赢。

“江津区与防城港依托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加强交流合作,符合渝桂两地战略部署。江津区将以此为契机,推动形成南上北下、内外联动的开放格局,为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作出贡献!“江津区相关领导表示。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