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桂深化合作打造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

发布时间:2018-12-03 11:28:19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李松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一辆辆满载东盟水果、海产品的冷链物流货柜车,从千余公里外的广西防城港市抵达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载有机电、汽摩零部件的公路货运班车,也从江津综保区驶向广西。近日,重庆江津-广西防城港跨区域合作示范项目启动,标志着渝桂正在深化合作打造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

广西防城港市与东盟地区陆海相连,是中国-东盟重要海产品、水果集散地。重庆江津区则拥有江津综合保税区开放平台优势,珞璜“水公铁”多式联运交通优势,双方开放合作互补性强。目前,重庆江津-广西防城港跨区域合作已被重庆市纳入中新互联互通示范性重点项目。

据介绍,重庆江津-广西防城港跨区域合作,将进一步畅通重庆、广西之间物流通道。依托江津珞璜铁路综合物流枢纽,来自防城港的商品通过铁路将直达江津,并通过“水公铁”多式联运分拨至西南甚至全国市场,降低物流成本。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