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走三百万首饰的"黄金大盗"遇上民警就"歇菜"

发布时间:2018-12-03 13:36:43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李亚 饶果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赃物返还现场

提前踩点,凌晨作案,盗走价值数百万元的金银饰品,这场精心策划的盗窃案,渝北警方12个小时就快速破获,并为被盗民营企业追回全部失物。

凌晨金店被盗

警方12小时破案追赃

11月6日凌晨4时许,渝北区某商场保安巡逻时,发现一名可疑男子正在翻动金银首饰专柜,便立即上前喝止,男子见状拔腿逃走。保安发现,专柜的玻璃胶被划开,里面的金银首饰被盗,于是立即报警。后经商场工作人员清点,商场内有5个专柜的金银首饰被盗,初步估计损失数百万元。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开展侦查工作。经调取商场和周边视频监控,走访调查、分析研判,很快锁定居住在商场附近的唐某(男,24岁)有重大作案嫌疑。当日16时,民警在唐某家中将其抓获,现场缴获作案工具及全部被盗金银首饰,价值300余万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唐某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据唐某交代,他在1个月前就多次到该商场踩点,制定好进入商场的时间和路线后,为入室盗窃购置了作案工具,并于11月6日凌晨,破坏门锁进入商场实施盗窃。

办案民警介绍,唐某逃走后,按照此前设定好的“撤退”路线,先窜到江北再绕道回到渝北家中,企图混淆民警视线。

案件告破后,渝北警方还协助商场优化完善了安保措施,进一步提高其安保防范能力。被盗专柜老板陈先生对警方12小时破案追赃赞不绝口,称警察是企业守护神、百姓贴心人。

服务民营经济

渝北警方打出“组合拳”

12小时快速破案追赃,只是渝北区公安分局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

去年8月以来,渝北区公安分局深入贯彻落实“服务民营经济发展30条”和“新10条”,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相继推出“民生警务办公室”“律师驻所”“警企联动”“体验情景模拟战”等一揽子举措。共召开警企座谈会36次,走访民营企业3万余家,主动上门服务1248次,解决涉企问题调解处理纠纷333起,破获各类涉企刑事案件56起,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5815万余元。

此外,渝北区公安分局联合该区人民法院、司法局,公开选聘7家律师事务所律师团队进驻辖区派出所,借助律师专业能力,高效调解非警务类涉民企纠纷,结合信息管理系统后台数据分析预警情况,对矛盾纠纷较多民营企业提出客观公正意见,促进民营企业规范、高效经营。一年来,共计调解处理涉民营企业矛盾纠纷180余起,受到辖区民营企业经营者和员工广泛好评。

同时,渝北区公安分局还建立并不断完善涉企案(事)件“专派警情、专案侦办、专项回访”的“三专”侦办工作制度。一年来,共侦破涉民企刑事案件50起,挽回经济损失4300万余元。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