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建脆李采摘观光园 促农旅产业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18-12-03 15:10: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图为:平安乡和平村标准化脆李种植示范基地。

中国网12月3日讯  近日,记者在奉节县平安乡和平村钻包人居环境示范点看到,最后一株脆李大苗已移栽完毕,标志着50亩标准化脆李种植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全面竣工。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300余万元,占地面积50亩,共栽植有2500余株脆李大苗。平安乡引进有脆李种植经验、有技术、有经济实力、有种苗的企业作为采摘园的实施单位,按照每亩600元的价格流转村民的土地,带动18户农户直接获益,其中贫困户7户,五保户1户。

“栽植的2500余株脆李苗均为5年生以上的大苗,明年能开花结果,预计年产优质脆李约50吨,产值可达50万元以上,企业实现净利润25万元以上,带动周边农民增收10万元以上。”该乡相关负责人介绍。

标准化脆李种植示范基地集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于一体。项目的建成,使得50亩土地得到有效整治,栽植的树苗进一步改善了周边的生态环境,实现植物与生态良性循环及资源利用最大化,也将特色产业和人居环境有机结合,实现农旅产业融合发展。同时,基地可提供20个岗位供当地村民就近务工,增加额外收入。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