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唱好文化大戏 助推旅游发展

发布时间:2018-12-03 15:12: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艳红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2月3日讯   12月1日,2018第二届“乡土中国”纪实摄影展(中国·黔江)暨“清新黔江”全国摄影大展开幕式在黔江区濯水景区举行。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柳军,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重庆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杨矿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黔江区领导梁正华、李泽玉、唐洪芳,和来自中国摄影家协会以及全国各地的嘉宾、摄影家们出席开幕式。

柳军在致辞中说,黔江区不仅生态优美,文化底蕴也很丰厚。“乡土中国·清新黔江”项目是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推介的“一县一品”扶贫品牌。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充分动员全国摄影家,关注“神秘芭拉胡、魅力阿蓬江”的旅游文化品牌,深化文艺扶贫成果,向世界传播“清新黔江”形象。

黔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泽玉说,“乡土中国”纪实摄影展必将有力促进黔江摄影艺术蓬勃发展,提升黔江知名度和美誉度,助推黔江“旅游大区”建设。诚邀大家来黔江走走看看,创作更多优秀作品,共同筑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的文艺高峰。

本届摄影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由20多位摄影师拍摄全国各地20多个村落的长期影像项目组成的主题展览,既显现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农村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又充分体现了摄影人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真情实感和浓烈的家国情怀。同场展出的“乡土重庆”和“乡土黔江”单元,以本土摄影师对乡土题材足够深度的开掘为基础,呈现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满情感力量和视觉温度的不同样本。

开幕式上,中国摄影报社还向黔江区图书馆赠送了主题图书。影展期间还举办了“乡土中国的影像发现与表达”主题研讨会。(周艳红)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