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两送两解”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18-12-03 15:55: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2月3日讯   在前不久召开的中国妇女十二大上,大会代表、重庆陶然居饮食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严琦在重庆代表团讨论发言时说:“忠县税务局推行的‘送政策、送服务,解疑点、解难题’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做法,让企业实惠多多。”

今年以来,忠县税务局“两送两解”优化营商环境,让更多人有了严琦类似的感受。2016年12月,陶然居在忠县投资成立忠县陶然忠州国宾酒店有限公司,主营餐饮住宿业。开办之初,企业负责人陶世琼曾担心“营改增”后,增值税税负可能会上升。随着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地,企业的担忧没有了:今年2月,中餐和火锅享受农产品核定扣除优惠政策,增值税税负较之前有较大幅度下降;今年10月,个税改革过渡期政策落地,企业原有22人达起征点,现在只有12人,公司每月代扣代缴的个人所得税下降25%。此外,税务部门机构改革后,现在只到一个大厅即可办理所有涉税事项,办税更加便捷。

“可以说,忠县税务部门一路陪伴着企业成长,不仅送政策上门,还有针对性地提供发票申领、网上申报纳税、增值税留抵退税、企业所得税申报等办税事项的辅导服务,真的很贴心。”陶世琼说。

忠县税务局自今年7月5日成立以来,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着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送政策、送服务,解疑点、解难题,以实际行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忠县税务局通过广泛宣传、集中培训、进户辅导等方式为纳税人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同时进一步整合办税服务厅各类资源,配齐配强大厅税务人员,健全完善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首问责任制等20余项办税服务制度,实现办税服务“一人通办”,存量房转移登记缴税“一窗受理三日出证”。在此基础上,该局设置自助办税专区,开设新个税改革过渡政策咨询专线和咨询服务专窗、清税注销业务专窗,针对发票业务、历史遗留办证、特殊人群办证等问题分类设置重点业务专窗,全面落实《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业务清单》,纳税人取一次号排一次队交一套资料,即可办理原县国税局和原县地税局所有涉税事项。

此外,忠县税务局持续优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抓好网上税务局建设,使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推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多元化缴费缴税。截至11月4日,忠县税务局电子税务局注册绑定纳税人16481户,发票代开、领用等业务替代率均达95%以上,纳税人足不出户便可办理九成以上涉税事项。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