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旅游,一定要去一次铜梁才算完美

发布时间:2018-12-03 16:15: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2月3日讯 随着一股实力派冷空气登场,重庆近日迎来了大规模的降温天气 ,前一天还是薄外套,一晚就能让你裹上羽绒服。

重庆的天气就是这么傲娇,而这个任性的城市,它依山傍水、它热情火辣、它文艺清新。长江横跨整个重庆城,把青山分成两半。烟雨蒙蒙,雾打江面,在小雪这个节气,如果泡上一个温泉,那可真是赏风花雪月,不争朝夕,与温泉为伴,闲看云卷云舒……

于是,开始搜寻重庆的温泉,主城的温泉吧,像是去了大澡堂,就泡泡完事,最后锁定了铜梁。一是因为距离近,1小时左右车程;二是除了温泉铜梁还有很多玩乐的地方,安居古镇、奇彩梦园、巴岳山、玄天湖……特别适合三五朋友,一家人去玩。

铜梁区位于长江上游地区,不仅是中国人民志愿军特等功臣邱少云的故乡还是龙舞之乡和龙灯的发祥地,龙舞代表着这里的精、气、神。

铜梁龙温泉度假区位于重庆市铜梁区南城街道桐梓社区。铜梁龙温泉度假区,“山、水、林、泉”浑然天成,温泉水量丰富,日流量4000多立方米,该温泉品质优良,富含硫、钙、钾、镁等70余种微量元素,属硫磺医疗矿泉,常年水温42°C左右,号称西南第一泉。

温泉水随矿物质的分泌量不同常呈蓝、绿、紫、无色等多种颜色变化,素有“彩色温泉”之称。

在铜梁龙温泉度假区有回归自然的享受,景区里,巴岳山松风林涛不绝于耳,翠竹深深,黄鹂啼鸣,棕榈亭亭如盖环绕小池,清风和煦。

玄天湖、巴岳山,山光水色,一碧万顷,湖中将出现近百个岛屿,环湖的十里长堤垂柳依依,起伏的山地丛林间,观景温泉区依托自然植被繁茂的原生坡地,玄天湖景及巴岳山景尽收眼底,让你在呼吸清新鲜氧的同时,饱览水墨画般的湖光山色。

看得见山,望得见水,是对铜梁念念不忘的理由

泡完温泉,去安居古城走走逛逛。安居古城市中国四大古镇之一,其宫多、庙多,有九宫十八庙之称。

这里古香古色,质朴而厚重,每一处景都可以拍出古韵味!

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这里历来帆樯蚁聚,商贾云集,贸易繁荣,而且是兵家取道涪江的要塞和屯兵扎寨的住所,安居镇依山傍水,风光绮丽,景色迷人。

安居古城始建于隋朝,原名赤水县,距今已有1500多年历史,是重庆市北部重要的口岸城镇,自古便有“安居依山为城,负龙门,控铁马,仰接遂普,俯瞰巴渝,涪江历千里而入境,与篼溪、琼江、乌木溪水会于城下,绕城三匝陷为深潭之句。

非常有特色的粽子,老远就闻得见粽叶的清香和糯米的醇香,拇指大小,一口一个,在古镇里随处可见!

铜梁古色古香,自然也是依山傍水,巴岳山和玄天湖把铜梁点缀得钟灵毓秀。巴岳山古称奴昆山,因峰顶巨石形似香炉,又名炉峰山。宋代,因其峰峦奇秀,林青竹茂,又地处巴川县近郊,遂改名巴岳山。

巴岳山下便是玄天湖,3.5公里长的水面宛如一条巨龙盘绕在巴岳山脚下,一平方公里的辽阔水面辽阔秀美,湖面港湾连绵、小岛点缀,山水相映,与巴岳山雄伟的山势相呼应,湖光山色交相辉映,自然胜景宛如天成,使整个度假区魅力倍增。

余晖下的玄天湖,一派“秋水共长天一色,落霞与孤鹜齐飞”之感!玄天湖畔的巴岳山融佛、道两教为一体,景区有天灯照海、昆仑三洞、飞来奇石、棋盘石、玄天、黄桷门奇观、巴岳寺、慧光寺和被命名为重庆小十景之一的“巴岳游龙”等。

要说铜梁靠巴岳山、玄天湖变得钟灵毓秀,那五彩缤纷的奇彩梦园更是把铜梁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黄桷门奇彩梦园是国家AAAA级景区,在铜梁区南城街道黄门村,距离城区5公里。这里一年四季鲜花盛开,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花,漫步其中,置身花海,让人心醉!

11月份,奇彩梦园的菊花已经盛开,美丽的花朵在秋风中摇曳,把巴岳山下这个恬静的村庄,装扮得分外美丽。

奇彩梦园内还有浪漫的摩天轮、刺激的海盗船、神州飞碟.....赏景、玩乐,奇彩梦园都能满足!

龙舞之乡点睛之笔——铜梁龙景区

铜梁龙景区坐落于长江上游,地处重庆西部,坐落于中国人民志愿军特等功臣、国际英雄邱少云的故乡。

占地3000亩,离中国第四大古城〈安居古城〉12公里、距历史文化名城合川钓鱼城48公里、世界八大石窟之一大足石刻50公里、主城68公里。景区山环水绕、云蒸霞蔚、朝晖夕阴、生态怡人,以“龙文化”为核心,以铜梁龙代表品种“蠕龙”发掘为龙之真身,依托青云湖为福地,将铜梁龙文化之灵气升华。

又惊又怕又刺激,舞龙祈求平安和丰收

最后不得不说在铜梁这个龙舞之乡,火龙舞堪称一绝!两条火龙相配合,外加吹打乐队、干花队、铁水花队以及喷花、烟火、火流星等助阵,整个火龙队40余人参舞,现场震撼至极。

周末两天,去铜梁泡一泡温泉,逛一逛古镇,再赏一赏奇彩梦园的菊花,观看刺激又震撼的火龙舞,仿佛所有的烦恼都被抛诸脑后,整个人都感觉轻松了呢!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