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美术馆开展系列公共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3 16:35: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尚中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2月3日讯 为了更好地发挥涪陵美术馆的社会服务功能,增进美术馆与公众的沟通,激发少年儿童对绘画的热情。日前,重庆涪陵美术馆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系列公共教育活动,来自涪陵区部分中、小学校的100余名“小画家”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为“小画家”仔细构想

据了解,本次活动内容包括写生创作、作品点评、参观摄影展览等三个环节。户外写生可以更加直观地感受自然、感受色彩、感受生态和谐之美,孩子们走出教室来到户外,倍感兴奋。孩子们沐浴着冬日温暖的阳光,在美术馆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江东滨江公园架起画板,拿起画笔,席地而坐,俨然就是一副小画家的模样,绘画的热情和灵感随之而来。写生创作过程中,美术馆老师和志愿者对孩子们进行了详细指导,孩子们态度认真,秩序井然,细细地一笔一划勾勒着,时而抬头仔细观察,时而低头细细勾画。创作完成后,美术馆专业老师对孩子们的作品进行了详细点评,表扬了“小画家”们一幅幅优秀的作品,孩子们脸上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达到了公共教育活动的预期目的。

图为美术馆志愿者现场指导孩子们创作

写生创作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在美术馆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了美术馆一楼展厅参观摄影展。充满热情、热爱艺术的美术馆志愿者为孩子们提供了高质量的讲解服务。孩子们认真聆听讲解,全神贯注欣赏着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对摄影有了初步了解,同时也被摄影师们精美绝伦的照片所震撼。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公共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培养了爱美术、学美术的兴趣,同时也加强了团队合作精神,让孩子们收获了友谊、收获了喜悦、收获了成功,为他们童年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杨尚中)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