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把重庆建成"近悦远来"美好城市

发布时间:2018-12-04 10:43:39  |  来源:重庆日报  |  作者:罗静雯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唐良智在城市提升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加强统筹谋划 抓实行动计划 努力把重庆建成“近悦远来”美好城市

12月3日,市长、市城市提升领导小组组长唐良智在城市提升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城市工作提出的“一尊重五统筹”要求和对重庆的殷殷嘱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陈敏尔书记要求,突出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加强统筹谋划,抓实行动计划,努力把重庆建成“近悦远来”的美好城市。

唐良智指出,乡村振兴和城市提升是我市工作的两大基本面,是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重庆大地上的两个重要抓手。今年以来,我市谋划实施城市提升行动计划,多次召开专题调研会、专项工作推进会,形成了“1+9+20+77”的项目化、清单化工作方案,渝湘高铁主城至黔江段、重庆东站、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两江四岸”示范段等一批重大项目进展顺利,城市提升行动计划开局良好。

唐良智强调,要对标对表“两点”定位和“两地”“两高”目标,积极融入国家战略布局,进一步明晰城市定位。要围绕建设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现代城市,强化大数据智能化管理,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延续城市文脉,提高城市开放水平。要科学编制好国土空间规划这张“蓝图”,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构建网络城市群,引领成渝城市群发展,推动区域协调联动、城乡融合发展。要注重承上启下,尊重历史、面向未来,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提高人口、用地、产业、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公共服务之间的匹配度,彰显“山城”“江城”、历史文化名城等特色,切实增强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特色性和可操作性。

唐良智强调,要抓实行动计划,突出工作重点,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创新等方面为抓手,全面提升城市经济、生态、人文、生活品质。要打通网络型基础设施这个城市互联互通的主脉,坚持以轨道交通引领城市发展格局,大力实施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扎实推进“三铁”融合。要聚焦“两江四岸”这个城市发展的主轴,按照“点上点靓、线上贯通、面上提升”思路,重点抓好环朝天门滨江带治理提升、广阳岛和“四山”保护提升、“清水绿岸”治理提升等标志性工程,高水平打造“百公里两江四岸”。要始终贯穿城市管理这个永恒主题,用“绣花”功夫雕琢城市之美,深化大城细管、大城智管、大城众管,落实“马路办公”方式。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城市投融资和市区联动机制,健全重大项目督导和目标考核机制,不断推动城市提升取得新进展。

市领导吴存荣、陈和平、陆克华、屈谦、邓恢林、潘毅琴、李殿勋,主城各区政府、两江新区管委会负责人,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