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长江三峡国际马拉松活力开跑 万名选手齐聚忠县竞速江畔

发布时间:2018-12-04 14:56: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2月4日讯  12月2日上午8点,“中国农业银行杯”2018长江三峡国际马拉松(重庆·忠县)在县城临江路开赛,来自世界各地的10000名参赛选手以奔跑的方式领略“诗意山水·活力港城”的魅力。

此次比赛设有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3个项目。经过激烈角逐,肯尼亚选手Tangus Ben Kipkemoi和Gladys Kemboi分别以2小时20分59秒和2小时50分55秒的成绩包揽男、女全程马拉松冠军。中国选手周友发和李春霞则分别以1小时9分50秒和1小时28分49秒的成绩将男、女半程马拉松冠军收入囊中。

去年,忠县举办首届“三峡马”,不仅填补了重庆下半年无全程马拉松赛事的空白,还凭借“高标准严要求办赛,人性化服务暖心”一举斩获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最美赛道”两项大奖。凭借首届“三峡马”的成功举办,本届赛事报名通道一经开启,各地跑友踊跃报名,10000个名额提前20天报满。本届参赛选手来自全国23个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同时还有来自美国、英国、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家的20多名外籍选手。其中包含邱旺东、碾者阿堤、管油胜、赵浩等国内实力马拉松选手,在跑马圈中极具号召力的“百马大叔”——田同生也前来助阵。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结合了长江三峡的地域特色,融入“狂欢马、生态马、旅游马、音乐马”四大主题,使赛事更加丰富多彩,也更具影响力。参赛选手在领略赛事魅力之余,得到了更优质的赛事服务和丰厚的参赛福利。

2018长江三峡国际马拉松(重庆·忠县)组委会相关人士表示,“三峡马”作为重庆第二个含有全马的赛事,采用了“政府+媒体+行业+企业”的融合方式,收到较好效果。忠县将把“三峡马”打造成为继“中国柑橘城”“电竞小镇”之外,又一独具特色的城市新名片。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