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应急供水工程竣工 解9个社群众饮水难

发布时间:2018-12-04 14:57: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2月4日讯 “感谢党和政府啊!现在总算不用靠天喝水了。”近日,看着白花花的水往蓄水池流,家住奉节县永乐镇白龙村贫困户王大姐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白龙村是永乐镇所管辖的一个贫困村,位于奉节县长江南岸永乐镇东头夔门处。全村共有10个社,1105户3580人,其中仅一个社不缺水,其他九个社区均因降雨量小而导致水源逐步枯竭,九个社区的群众饮水安全一直是村里的难题。为了从根本上解决群众吃水问题,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近年来,奉节县永乐镇党委政府迅速照按县委县政府要求,制定并启动应急供水工程,深入到群众家中,对农村人口安全饮水情况开展地毯式排除,逐条分析原因,制定解决方案,确保全镇人口安全饮水全覆盖。

“脱贫攻坚,安全饮水要当先。目前,白龙村已顺利完成应急饮水工程,将解决9个社600多户1800余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实现了全村饮水安全全覆盖。”永乐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会继续扎实做好安全饮水全覆盖摸底调查工作,做到精准识别,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近年来,永乐镇应急供水项目总投入93.9万元,其中包括管道9000米、水泵9台、柴油发电机9台,目前永乐村、丰收村工程点也正在有序推进中,将于近日实现供水到户。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