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州:凝聚税制改革力量 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8-12-04 15:43: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向章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2月4日讯  近日,开州区税务局举办民营企业座谈会,10家优秀民营企业代表畅谈涉税诉求,共商税收助推民营经济发展良策。这是区税务局服务民营企业的一个缩影。为落实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进一步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硬措施”,开州区税务局精准落实税收政策,大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用高效、优质的服务,支持、鼓励、引导民营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落实政策,做好民营经济发展“助推器” 

“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从50%提升到75%,2018年公司汇算清缴时将减征企业所得税超过10万元,这对于我们来说是极大的利好,缓解了资金压力,有利于企业专注于技术研发和转型升级。”九鼎牧业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加大减税降负力度,开州区税务局强化税费政策宣传辅导和落实。该局重点针对深化增值税改革、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扩围、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定期通过纳税人学堂进行集中辅导,并通过比对征管数据,筛选出符合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进行精准投放,确保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重庆市税务局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措施下发后,开州区地税局及时召开3次民营企业座谈会,开展20户企业重点大走访,面对面了解企业需求,点对点开展税收宣传,一对一解决企业困难。同时,通过大厅公示、微信和QQ群转发等方式,及时将重庆市税务局的“税收大礼包”落地落实,为民营企业发展添动力。   “此次将我们核定征收制造业企业的应税所得率按5%的最低限执行,对于我们企业来讲是个大好事,我们有更多的资金来发展壮大,这是改革带来的红利。”美尔达公司财务负责人收到“税收大礼包”后高兴地说。 

增值信用,做好民营经济发展“催化剂” 

为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开州区税务局与中国建设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开展“银税合作”,推出“云税贷”等系列产品,鼓励和推动银行依托纳税信用创新信贷产品,以“纳税信用”换“银行信用”。同时,在降低利率、提高额度、延长信用期限等多方面积极探索,助力小微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努力实现“企业有发展、银行有效率、纳税更诚信”的良性互动。   “今年8月,正当我们企业为资金不足苦恼时,我们从税务部门工作人员那里获悉了‘云税贷’这款产品,无需抵押物,仅以我们企业良好的纳税信用为基础担保就可以。半个月后,160万元的贷款就到了账户上。”鸿高建筑劳务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真的是太感谢税务部门了,多亏有了‘云税贷’这款产品,它不但解决了企业资金难题,为企业发展增添底气和信心,同时也坚定了我们守法经营、依法纳税的决心和信心。” 

优化服务,做好民营经济发展“加速器” 

开州区税务局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优化办税服务体验。该局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免填单”服务、导税服务、延时服务、限时办结等制度,加快推广电子税务局,让90%以上的涉税事项能在网上办理。紫建电子公司负责人表示,机构改革后,办税服务厅“一厅通办”“一网通办”“一次办结”等系列服务切实给财会人员减轻了负担。“新上线的网上税务局功能完备,足不出户便能办理税务登记、纳税申报、跨区域涉税事项报验登记等涉税事宜,极大地节省了办税时间和成本。”开州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改革还在持续推进,服务措施仍在加码。下一步,我们将按照重庆市税务局统一部署,持续推进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绿色通道等在内的5类20项便民办税措施。全面推进‘多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试行税务、市场监管部门注册登记业务‘一站式’协同办理。同时,将在今年底取消20项资料证明事项,把办税时间在去年基础上再压缩10%,让企业更加方便快捷办税。”(向章)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