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切实提升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

发布时间:2018-12-05 15:55: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2月5日讯 12月3日,彭水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赴鹿鸣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提升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

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是核心,农民增收是关键。石强来到龙田村葡萄、草莓种植基地,焦家村前胡种植基地,向家村小龙虾、青蛙养殖基地,向有关负责人了解基地运作、土地流转、建设规模、市场营销等情况。得知各村通过“公司+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有效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时,石强很是高兴。他说,要坚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积极探索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改革工作,尝试土地、劳动力和基础设施入股等方式,探索企业和农民利益链接机制,在“改”和“变”上做文章,改观念,变思路,力争“一村一品、一乡多业”,改变农民的生产、组织和分配方式,紧盯市场,做优品牌,做强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培养新型职业农民,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

石强很是关心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他走进黄宏、黄华、黄进胜等建卡贫困户家中,了解家庭人口构成、收入来源、日常支出、子女入学、医疗救助和产业发展等情况。看到大家精神状态好,并且通过外出打工、生猪养殖等方式,收入很是可观时,石强勉励他们要自强不息,勤劳苦干,在乡党委、政府的帮助下,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让日子越过越红火。他叮嘱乡党委、政府要评选“守法户、文明户和致富带头人”,起到示范带动一方的作用。

石强要求,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五个一批”“六个精准”要求,抓实产业发展、CD级危房和人居环境改造等工作,迅速开展“回头看”,抓紧问题整改,精准施策,限时销号,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县级部门要加强指导、检查和督办,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分解任务;乡镇要转变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切实提升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村支两委要充分发挥农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驻村扶贫干部要沉心静气,沉得下去、蹲得下去,吃在村、住在村、干在村,多办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让老百姓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杨元忠)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