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巴渝巧姐”手工编织走进三义

发布时间:2018-12-05 15:58: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2月5日讯 11月30日,彭水“巴渝巧姐”手工编织走进三义乡,彭水县妇联邀请的刺绣师傅姚玉英,为三义乡的妇女们教授手工刺绣。

上午11点整,这场别致的“刺绣课”正式拉开了帷幕。 “我们都是妇女,做点刺绣活,可以当门技术,以后还能帮着补贴家用。”一上来,姚师傅就开始跟大家聊家常,拉进距离。

“刺绣呀,我们之前就学过的。”刚开始,部分学生们似乎不太感兴趣。

“大家以前都学过一些刺绣,可是你们知道怎样才能绣得乖,绣得好看嘛?”姚师傅见状,率先把话题抢了过来。

“绣得乖,绣得好看?这个之前倒是没注意过。”一听姚师傅要讲解刺绣的“精髓”,学生们学习的兴趣立马被提了上来。

在“刺绣课堂”上,记者注意到,每讲到一处刺绣“精髓”,姚师傅就特意放慢了速度, 还特别针对一些比较年迈的妇女朋友们,手把手亲自教授,从用线到针脚、从花样选择到配色……从宏观到微观,刺绣的点点滴滴,姚师傅一样也不落下。

在这短短的一个小时里,整个课堂时而欢声笑语,时而安静地聆听老师的讲授。一场“刺绣课”下来,妇女朋友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这样的刺绣课来得及时,之前学了一些,现在又进一步学习了,又长进了不少。”村民李红梅说。

据了解,此次彭水“巴渝巧姐”手工编织走进三义乡是“巴渝巧姐”手工编织的第一站,历时5天。接下来,他们将继续走进其他乡镇,开展此活动,引领更多的妇女学技术、长本领、谋出路,积极发挥妇女在创业创新中的“半边天”作用,为助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弘扬民族文化增添新活力。(唐 源)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