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把忠县建成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发布时间:2018-12-05 15:59: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2月5日讯 12月3日,忠县县委书记赖蛟赴东溪镇、石子乡等地专题调研“忠县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研究”课题。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把忠县建成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赖蛟一行实地调研了重庆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石灰岩矿绿色矿山建设情况、东溪(翠屏)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听取相关汇报。

赖蛟强调,相关企业要强化绿色矿山建设和绿色矿业发展,在开采作业中坚决做到科学规划、规范施工,积极履行生态建设责任,持续提升绿色矿山建设水平。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进一步规范企业生产,加快恢复治理矿山地质环境,切实做到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与矿山自然生态保护并重,实现矿业经济与生态环境和谐发展。

赖蛟强调,污水处理厂建成投用后,运营管理是关键。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大对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管理力度,着力解决运营管理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污水处理厂高效运转,充分发挥最大环境效益。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